大日子:Macarons à la clémentine

Publié: 1 décembre 2007 dans Aliments et boissons
2007年11月28号,对我来说,是个大日子,因为这天,我学会做macarons了,这个我做了好多次都失败的小点心,每次不是不圆就是没有花边。所以上次比赛的奖品,一节教做macarons的课,我特想。
想来想去,可能是因为每次我都减少糖的分量的原因,这次我豁出去了,甜就甜吧。严格按照做法,小心翼翼地搅拌,烤之前特意拍了张照,光线不太好,1点了都。
 
 
看着烤箱里的macarons慢慢出现的泡泡花边,我开心极了。烤好了,拿给妈妈看,拿给妹妹看,看,有花边的,表面光滑吧,来,摸摸。
这次做的是橘子味道的,里面的夹心还特意加了那个很好吃的corse的橘子果酱,觉得很好看,自己舍不得吃~~~
本来早就想好了,12月份的日历想做圣诞味道的,做个树根蛋糕什么的,但是为了纪念我的第一个成功的macarons,这次就让它出镜了。我等不到晴天,阴天也拍了,呵呵。
 
 
 
方子来自一本杂志,不太专业的,很多步骤都简略了。算上这个,大概是我试过的第5个方子吧,前面几次都不太成功,这个方子我一次就成功了,既然大家都跃跃欲试,我就把方子打上来。希望你们也跟我一样一次就成功,万一没成功,也请不要气馁,请严格按照方子再试第二次,第三次。
Macarons à la clémentine

(方子中刮号里面是我加的一些建议,供大家参考,另外下面的NB,是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地方。)
80g de blancs d’oeufs 蛋清 (请在3天前准备好,这样的蛋清更有弹性)
100g de poudre d’amandes 杏仁粉
100g de sucre glace 糖粉
100g de sucre 糖
du colorant jaune et rouge 黄色和红色食用色素
1.均匀混合糖粉和杏仁粉,(最好一起过筛)
2.蛋白加一勺糖,打成大泡泡,然后加入剩余的糖,打至稳定,(即拿起搅拌器时,搅拌器上的蛋白有尖尖,呈短弯勾),加入色素,用橡皮刀拌匀。
3. 然后用橡皮刀把①+②拌匀,(从下往上翻的方法),拌匀至光滑,但注意不能把面糊拌成流质的。
4.把生料装入挤花袋,然后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挤直径为3cm左右的圆,注意每个之间要留足够的空隙。(静放半个小时。)
5.150°C预热,烤15~~17min,完全冷却后脱模,(放速冻冷藏备用。)

NB:
1.铺烤纸的时候请注意,一定要把烤纸铺平,可用生料粘住烤纸四角,烤纸最好是新的,不要有折痕。
2.挤macarons的时候,用的是直径8mm的挤花嘴。
3.第四步搅拌的时候,千万不要搅拌过度,如果面糊太流质的话,挤出来的macarons不圆的。
 
成功的macaron:应该是圆圆的,表面光滑,无尖尖,无颗粒,无裂痕,底部有一圈泡泡围边,吃起来嘛,咬下去是脆的,饼干里面却是软的,很香,杏仁香,夹心可以换很多口味,比如Chocolat (巧克力),Vanille (香草), Café( 咖啡),Rose (玫瑰),Pistache (开心果),Framboise (覆盆子),Fleur d’Oranger ( 橙花),Caramel au sel ( 咸焦糖),Réglisse (甘草),Griotte (酸樱桃) ,Citron (柠檬)。。。
commentaires
  1. Qi dit :

    我的眼泪和口水都要留光了

  2. faye dit :

    恭喜,那种开心,我能了解,真是连做梦都想笑啊~~
    杏仁粉你买回来以后有没有自己再加工磨得碎一点。

  3. Jay dit :

    原来这个我都叫不出名字的小饼干对你这么重要啊, 恭喜你啦~
    绿色, 我喜欢的颜色, 看着眼睛很舒服唉

  4. 小婉 dit :

    实在是太太佩服MM你了,啊哈哈,我也觉得开始自学了,我和我老公一说他就怕怕的了,因为不管失败成功都是他吃,哈哈。你一般都是在书上学的吗?能介绍基本初级的简单的书吗?

  5. 小婉 dit :

    对了,MM是自己做蛋糕可以卖的吗?好像买以个送给我的小宝宝,你MSN多少啊?

  6. Chan dit :

    这个东西还这么难做啊??没买过,也没吃过。上下两层的味道很特别吗?

  7. Chan dit :

    回想起上次FNAC里所有做MACARONS的书摆了一桌做促销,我还纳闷,一本书怎么就教做这一个东东呢

  8. Meixiu dit :

    好厉害呐~
    我都只会做一些很简单很简单的小点的说~
    好喜欢你space里头的点心哦~
    但是似乎都很复杂的样子呐~

  9. shan dit :

    回来的时候不小心给挤碎了点,真是心疼啊,不过吃了之后还是觉得这是我吃的最美味的Macarons .

  10. Maggie dit :

    看来Lorraine心情真的不错哦,阴天也拍出光线不错的macarons写真照。橘子的橙红色,橘子的夹心,很橘子的甜点啊!
     
    +U+U~等着看你做奖品书里的甜点^ ^

  11. diney dit :

    恭喜你呀,终于做成功了。我也做过一次,也是减少了糖份,嘻嘻,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不成功哪:P

  12. dit :

    Lorraine,这个饼做得很完美啊~~
    对这个MACARON很感兴趣,能8能说详细些啊,
    还有很期待这个方子噢~~
    谢谢!

  13. 英学 dit :

    你的MACARONS做得很成功啊,都把我们专业做糕饼的比下去了,呵呵!
    我的甜点blog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tonyzhao,
    希望和你交流学习一下!:)

  14. yumi dit :

    强烈要求完成品的大图片!。。。
     
    真的是享受啊。。。如果有机会,我希望收集Lorraine的甜点书!

  15. lorraine dit :

    嚼白糖,嘿嘿,要多喝水啊。Faye,是啊,我一夜都没睡着。杏仁粉我没有再加工,但有过筛。Jay,恩,我也是这么想才弄成绿色的。一杯酒,失败的要自己吃,自己才能知道哪里失败了,下次才会做的更好。我有好多都是书上学的,不过一般因为热量的关系都会把方子改掉。没有特意买基本初级的书,一般书店的书,你不买太专业的都会看得懂的。然后一步一步照做就行。我的蛋糕,目前只卖给熟人和同事呢,他们都尝过我的蛋糕,我也大概了解我的这些客人喜欢什么样的口味。chan,这个东西做起来不难,但要做得好,我觉得难,可能是因为我做了好多次都做不好的缘故。去买来尝尝吧,上下两层的主要材料是杏仁粉和蛋白,吃起来很香。一本书教做这一个东西,可能是有很多很多种口味吧,去la durée看看吧,macarons专卖店,那里什么口味的都有。Mix,我也都是做简单的小点,就算复杂的也就是简单的复合物,把简单的凑一起,多几个步骤而已。dew,^_^Maggie 狗狗,恩,做成功的之后几天,心情都很不错,奖品书里的点心,我会选几个做的,等我有时间。diney,恩,下次也试试按方子做。朵儿,这个方子很多书上都有,大同小异,如果一定要我的方子,我有空打出来给你。tony,呵呵,我去你的blog了,把你所有的甜点都看了一遍,专业的就是不一样。很多要请教呢。yumi云曼,点击图片下面的1680*1050就是大图了。

  16. 快乐相随 dit :

    每次都喜欢上你的博客上来看看,虽然尝不到味道,但看着也是一种享受啊!

  17. panqm dit :

    已经陷在这里无法自拔了~
    非常非常想知道方子呢~期待期待~
    (另外冰激凌方子我也很想了解。我也曾经试过几个冰激凌方子,目前只有一个比较成功,但我还没试过把水果加到冰激凌里呢,想试试呀^^)

  18. lucy dit :

    崇拜一下久闻大名

  19. 绿巨人 dit :

    好喜欢!主人可以上方子么!好想试一下

  20. dit :

    很长时间以后,我又回来啦~~~哈哈

  21. Chan dit :

    我今天在MARCHE DE NOEL逛,有个木屋专门卖MACARONS,十几种不同颜色,29欧一公斤。买了不同的尝。很甜。  不过觉得那个刚炸出来CHURROS蘸巧克力酱很好吃啊,很酥热。虽然更腻。我记得你做过,可是今天看见都是用机器挤出掉下锅炸的,不知道你那个形状怎么手工做出来的?

  22. Chan dit :

    找不到你的CHURROS了,能把那篇日志链接告诉我吗?谢谢

  23. 绿巨人 dit :

    严重感谢一下!!!上方子了,我一定试的!谢谢 

  24. 绿巨人 dit :

    这个方子没有面粉么??好奇怪啊!不过我会认真试的

  25. lorraine dit :

    闲散小英子:^_^,欢迎经常来享受~~。panqm:方子已经加上了,冰淇淋的方子待我找出来给你。水果味道的,很多人是用果酱做的,然后在里面加水果粒。chan:macarons是很甜的,所以自己做会比较好吃,夹心可以调得淡点。要品尝真正的macaron,在PH和La durée。你买到的真的很便宜,一般的话是10欧12个,零卖1欧5一个。你要的churros链接在这儿:http://malorraine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28E187B608EC3B13!3307.entry,churros比我这个要短些,手工制作就是把生料装入挤袋,用个大花嘴就可以了。绿巨人:这个方子是没有面粉的,全部用的杏仁粉。

  26. 卫卫 dit :

    怎么不回复我呀  坏 大姐  师傅 教下吧« « `

  27. Jasmin dit :

    太神奇了,居然可以有花边。佩服无比的飘过

  28. Chan dit :

    谢谢:) 原来你的CHURROS叫CHICHIS,难怪我那次没找到
     
    圣诞快乐!

  29. 铃铛 dit :

    圣诞快乐
    & HAPPY NEW YEAR~
    期待明年做更多好吃的^_^

  30. Chan dit :

    又去买CHURROS吃了:) 那么大油锅,家里做还是麻烦

  31. Fion dit :

    祝天空圣诞快乐哦:)

  32. faye dit :

    Lorraine,圣诞快乐!快生日了,不知道今年你会做什么蛋糕,期待~~~

  33. Faye dit :

    merry christmas!!!

  34. Kate dit :

    Lorraine.. 新年快乐:D

  35. Fion dit :

    如果没有记错,今天应该跟你说声:生日快乐!
    天空,感谢你美丽的西点带给大家的视觉享受.我经常想,什么时候可以有机会尝一下就好了.祝你有个开心的2008,一些都顺心如意!

  36. lorraine dit :

    卫卫,我都回复了,不知道哪条留言是你的?chan:短的叫churros,长的叫chichis,我们这边是这样叫的,呵呵。铃铛,谢谢,新年快乐。fion,谢谢fion,新年快乐,你的新台历,非常吸引眼球。faye:谢谢faye.kate:谢谢kate姐.都市漫游者,谢谢。

  37. Fan dit :

    MM是否可以给我发份MACARON的方子啊,我一直都没有做成功过?是不是要打到硬性发泡啊?谢谢了~~

Laisser un commentaire